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解冤咒全文


文/李同學
  
因為遇上了一位「怪ㄎㄚ」的稀有人物,在苦思不得其解之際,因緣際會,
承蒙印玄師父指點,虔誠的抄寫「解冤咒」,帶來一股 微妙不可思議的力量,在內心蘊釀牽引著我,
聞思修覺悟的方法,進而磨練自己,忍一時之氣,免日日之憂,遠離積怨成禍的因果循環,
既而察覺他人不順眼時,反 省自己修養不夠。為了讓這顆「易動」的心,
不受境所轉而起伏不定,我發心立願,持之以恆專心抄寫「解冤咒」,
深深體悟淨化心靈,潛移默化作用,因而改變自 己的價值觀,
洗滌心靈的污垢,往內心探求,安穩心性,而能以樂觀、平常心來對塵世間的沉重負擔。 

  相信大家非常的好奇,到底高牆裡面住的都是「啥米款 A 人」,
好久以前我也曾這麼疑惑過。現在生活在一個不同的世界裡,裡面聚集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另類」人物。
大家晨昏共處在狹隘空間裡,彼此觀念、認知上的差 異,意見上難免相左,
屋漏偏逢連夜雨,身繫囹圄已經很苦了,偏偏周遭有位讓人非常頭疼的「鬼見愁」同學,
大家給她了一個名符其實的綽號叫「阿ㄌㄟ丫」,超 級毒舌派,出口必成「髒」,
髒字一出無虛發,尖酸刻薄的言語,如同上弦的箭每發必中,使人萬箭穿心,椎心之痛,
讓人恨得牙癢癢的,無法忍受她惡言惡語罵人 的行徑。
就因如此,要接受她的習氣是不可能的,反而發生摩擦、衝突、怨懟,有如火上加油,
彼此難以平息心中怒火。在無計可施之下,
也才有這機緣成就了我勤 抄寫「解冤咒」的習慣。
在這錯雜、難分難解的人際關係裡,才得以保持心靈的平靜,用愛心寬容的雅量,
與同學和睦共存。 

   心念祥和恭敬抄寫「解冤咒」後,對「解結、解結、解冤結」感受良深,
解開心裡千千結,貪欲、瞋恨、嫉妒、傲慢、煩惱、執著 等等 …… ,
是件何等困難之事啊!何況要洗滌盤踞內心已久的惡習。
對藥師佛求苦救難,救拔一切罪苦眾生的功德心中深感欽佩,
尤其我是個殺人犯,「今對佛前求解結」, 藥師佛都能發平等大心,
度化我「洗清滌慮發虔誠」,加持我「解了冤親冤和業」,
讓我領悟冤家宜解不宜結的道理。
時時警惕自己,人活在世間,就是為了要經歷 各種磨練。面對傷害我的人,更能反向思考,
調整自己的心胸,做個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之人,不要做雞腸小肚的人。
學習曾子:一日三省,以責人之心,先責己之 過,每天鍛練自己寬恕之心,
忍耐之德,以同理心去體諒,關愛他人,久被塵封的心,便能明心見性。 
 
 當今社會亂象叢生,許多人對紛亂不安的今日台灣,深感失望與無奈。
與其怪罪大環境亂象,不如學學老祖宗教誨,「生也布袋,死也布袋,放下布袋,何其自在」。
讓我們做一個快樂的不倒翁,不讓生活的瑣碎枝節,擋住我們追尋快樂的腳步。 
   回首囹圄中這十一年來的風雨路,有喜樂、有哀愁、有怨恨、亦有感恩,
深覺發心恭敬抄寫經文,竟得以平復創傷,穩定情緒。
心誠則靈,藉著抄經、念經,我重新檢視、反省、淨化自已的心,
讓自己解開偏執的枷鎖,學習寬恕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原來,生命中收獲最多的階段,往往是最難 捱、最痛的時候。
打開了內心世界,反而更能清晰、正確的辨別是非善惡,包容之外亦須律己 ,
往昔鑄成的大錯,就是不懂得包容與律己,才會去自尋煩惱,招惹塵埃。
多抄抄經文吧! 「青山本不老,為雪白頭;綠水原無憂,因風皺面」。
抄經文可使我真正 的平靜,徹底的覺悟,「靜心投入亂念中,亂念全入靜心中。」



解冤咒全文
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
洗心滌慮發虔誠。今對佛前求解結。
藥師佛。藥師佛。消災延壽藥師佛。
隨心滿願藥師佛。

唵 齒臨今吒 真今吒 
吾今為汝解今吒
終不為汝結今吒
唵 強中強 吉中吉
波羅會上有殊利
一切冤家離我身
摩訶般若波羅蜜

用途:解冤結
使用時機:病苦纏身.諸事不順.常跟家人同事不合.平常.
用法:每日最少21遍.最好是108遍.然後回向即可.

參考回向的念法:
1.願以此功德回向弟子往昔生生世世父母師長一切冤親債主六道眷屬怨親平等解冤釋結.聞此經咒聖號功德 悉皆離苦得樂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專門回向冤親債主)
2.願以此功德回向弟子身邊一切無形眾生冤親債主六道眷屬怨親平等解冤釋結.聞此經咒聖號功德 悉皆離苦得樂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回向無形眾生及冤親債主).

沒有留言: